兼堀狂熱沼民!O( ^▽^ )O 左右固定
評論私信皆會晚回!
緊急事項優先回覆


篇目整理(不定時更新)> http://aaadgj0203.lofter.com/post/1d312542_cbcdb86

【長評】|【兼堀】恋爱禁止条例15(正文完结he)

不好意思晚評論了 因為一直在想要怎麼好好留下自己的感想!

美樹太太真的寫得好好啊ToT不能做什麼回饋!覺得留下長評是我可以做到的!


這篇一開始的設定其實是滿常見的偶像x小粉絲

但是因為太太的文筆,把兼桑作為一個偶像檯面上的帥氣與私底下的認真都展現的非常立體!而堀川小粉絲的心態也與遊戲裡面那種處處為了兼桑著想的形象可愛的貼合了起來!默默卻是超認真打call的國廣好可愛!(愛心


然後劇情真的巨甜又夢幻又現實.....美樹太太好會寫嗚嗚

我很喜歡為了彼此著想的那種成熟情感

能夠真切的感受到喜歡與無奈的掙扎 

也很喜歡美樹太太寫著逃避情感的堀川以及努力成長的兼桑

啊....我想要去參加兼桑的演唱會啊而且希望旁邊坐著堀川一起打call(無關發言


雖然太太自己說節奏把握得不好

不過我覺得整體來說劇情的節奏是很流暢噠!不會覺得哪裡轉折的太突兀也不會有哪裡覺得累贅,就是恰到好處的那種自然節奏!太太的文字很平實近人,描寫心理情感卻很深入!就是這點讓我好入迷啊!


雖然無恥的催更過,也悄咪咪的在期待番外掉落

但還是希望美樹太太三次元的事情能夠順利<3


(嗚嗚評論不給400字我只好這樣回覆了... 也希望沒有看過此篇的小夥伴可以看看這篇!!!) 


美樹さやか:

前文→14

 

15.

 

在传出新戏主演是和泉守兼定之后,许多路人翻了他以前为数不多的作品来看,发现此人演技虽然说不上面瘫,但也只是中规中矩并无出彩的地方。然而毕竟是鹤丸国永导演的新戏,按照过往的作品水准来看,部部都是精品,因此大众对这部新戏的期待值还是挺高。

堀川国广当然也是相当期待的,他私心认为他的兼先生上限可以达到很高的苍穹,也想通过这部电影看看这次他可以进步到哪种程度。

 

电影首映的次日堀川国广是有课的,不过为了第一时间看到和泉守兼定在大荧幕上的模样,他还是果断买了凌晨首映场的票。时间太晚,堀川国广也不好邀请别人和他一起去电影院,当天白天下了课,回去洗了澡先小睡了一会,闹钟一响,自己一个人裹了个外套弄了弄头发就出了门。

春寒料峭,路旁有昏黄的灯火,稀稀拉拉几个人影。堀川国广裹紧了外套,脖子下巴都在围巾的保护下免遭寒风侵袭。他一个人在路上走,低着头,看着自己影子被路灯拉得老长,便忍不住一只脚去踩自己的影子,在别人看来,应该是个一蹦一跳的场景。

又有些念头不由自主涌上来,堀川国广想起几年前自己刚喜欢上和泉守兼定的时候,好像也是个天气冷的时节,两个人也应该是有抱在一起取暖过的。后来,后来好像也没有在一起多久就分手了,分手也是自己提的。仔细想来,互相爱慕了这么久,陪伴在一起的时间和记忆却少得可怜,念及至此,堀川国广扯了个无可奈何的笑。

确实是互相爱慕的,从第一次目光交汇开始,一直到现在。堀川国广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来的自信,笃定两个人至今还是两情相悦,即便不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不曾见面不曾联系,他仍是这么觉得。

虽然也想过分手之后和泉守兼定会忘记他,不过在一年多前听了和泉守兼定在演唱会上自弹自唱那首歌之后,堀川国广就再也没有怀疑过对方对自己的情感了。那首歌,在该场演唱会被收录进DVD之后,他自己扒了音源,倒不至于设置为铃声,但有事没事时总要拿出来听听,听的时候,觉得欣喜,又觉得空落落。

很想他,很想见他。

可是有很多现实的问题,不是靠心意就能解决的。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翻腾,不知不觉堀川国广就来到了电影院。放映厅里的人出乎意料的还不少,各种叽叽喳喳的谈话声传进堀川国广耳朵里,他才发现来蹲首映场的女孩子,很多是以前和泉守兼定的迷妹——虽说三月饭当道,大家爬墙都爬得飞快,但总有人记着过去的真情实感,仍保留一份情怀。

堀川国广感觉还挺高兴的,想着要是和泉守兼定正式回归了,人气肯定很快也能跟着回来。

又等了一会儿,厅内的灯暗下了,周围也逐渐归于沉寂。荧幕上首先出现的是和泉守兼定所饰青年的背影,衣衫褴褛,步伐蹒跚,像是刚经历完一场恶战。他手上有可以划破时空的道具,在身前空气中一划,便豁出个能容一人通过的口子,要跨过去时,青年回头看了一眼。镜头给了一个特写,观影者可以清楚看到,那双眼并非无神,但却盛满了虚空,看得出青年很迷茫,却又不得不穿越时空回到过去。随后青年转过头去,踏进时空裂缝,屏幕一黑,打出了两个大字——逆行,这是电影的名字。

青年已经数不清自己回去了多少次。起初他的小镇被侵略者用来当作试验场所,每天都有小镇居民被抓去当小白鼠,使用各种药剂,有人想逃却又很快被抓回来,最终除了主角,其他人都陷入了疯癫,小镇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疯人院。而青年无意间在自家阁楼发现了可以穿越时空的器具,当下便毫不犹豫回到小镇被入侵之前,想告诉人们赶紧逃生,但不被任何人相信。经历了许多次同样的结局后,他决定默默回到过去,闭嘴靠自己解决掉毫无人性的入侵者,却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最为信任的好朋友是促成入侵者对小镇居民施以毒手的重要原因……

和泉守兼定演得很好,对比起几年前几部电视剧里除了卖脸之外毫无亮点的他,这部戏里的演技可以说是突飞猛进,有张有弛收放自如,能够把人深深拉进戏里。特别是发现好友背叛小镇居民的那一段,两人看似很平静地在交流,和泉守兼定饰演的青年表情看起来也没什么波澜,但观众却能从他抿紧的唇读出他的愤怒和无可奈何的隐忍。

在最后一次轮回的时候,青年冒着会有牢狱之灾的风险,在一开始就把他的好友杀了,而后抱着好友的尸体无声地流着眼泪……

 

片尾曲响起,放映厅内隐隐约约有抽泣的声音,刚才顾及着电影还在播放途中,许多人即便流泪也不敢发出声音,现在电影播放完了,许多人就像放飞自我一样,一边哭一边和身边的人讨论起剧情。

堀川国广有些入戏了,心情沉重,如今也是满脸的泪水。一边心疼戏中和泉守兼定饰演的那位青年,堀川国广一边又觉得他的兼先生真是了不起,说到就能做到,和彼时已然不可同日而语,回去再看网络上的评价,一定又是一片新的天地。

待放映厅里人走得差不多了,堀川国广才起身想去洗手间洗把脸。走到出口,有个身影忽然从暗处窜出来,把堀川国广吓了一跳。那人扯住堀川国广外套下摆,堀川国广便站定看他,即便对方全副武装,口罩和帽子把整张脸遮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堀川国广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于是久别重逢的第一句话,堀川国广说的竟然是:“你不怕被粉丝认出来吗。”

和泉守兼定摇摇头。

堀川国广抬头看他,刚才戏里的青年让他心疼不已,如今本尊忽然出现在他眼前,堀川国广百感交集,感觉自己眼眶一阵热,又有一行泪水涌了出来。

和泉守兼定脱了手套,伸手擦去堀川国广脸上的泪,用指腹摩挲着他的脸,指尖还微微发着颤,但他的泪水仿佛擦不完,刚拭去又有新的。

堀川国广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先去洗把脸。”而后飞奔到洗手间,开了水龙头,就着哗哗的流水声终于哭了个尽兴。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过这么直接的情绪表达,哪怕最难受的时候也只是辗转反侧一整夜,堀川国广总觉得自己是不至于哭的,可是看到那人站到自己面前,情绪就一下失控了,如同水库开闸,倾泻不止。

再回去时,和泉守兼定还站在原来那个地方,定定地看着他。说实话,堀川国广觉得有些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正酝酿着说些什么,是该说“好久不见”还是“电影不错”,犹豫期间,对方先开了口:“很晚了,一个人回去不安全,我送你吧。”

“好。”

 

刚才来时是一个人踩着影子来的,可谓是寂寞无聊了一个人的小把戏,归途上却多了一个人陪着自己,无言地往前走,那个人还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堀川国广想着,叹了一声,在寒冷的深夜里形成一团白色水汽。

但一直沉默着也总是有些微妙,堀川国广找了个话题:“怎么突然出现在电影院里了。”

“如果我说我是刻意过来蹲你的你信吗?”

“你就那么相信我会去看啊,就算是会看,也不一定看首映场啊。”

“赌一赌,”和泉守兼定转过头来,看向堀川国广的眼神变得复杂,“遇不到就算了。”

“还是遇到了。”

“嗯,很幸运。”

说完又是一阵沉默,这回轮到和泉守兼定继续找话题打破尴尬了:“我知道你过得都还不错,也挺放心的。说出来怕被你说我变态,我有时候会偷偷来京都这边,隔得远远看你。”

堀川国广有些别扭:“啊,我怎么都没有发现。”

“因为你笨,”和泉守兼定笑说,“开玩笑啦,怎么可能让你发现啊,我又不想打扰你的生活。不过我还挺意外的,之前很多次巡演地都特意挑了京都这个地方,都没有见你来,我后来都不抱希望了,有次开完唱,刷到你之前那个女同学的推,才发现你来看过了。”

“她……没发我们的合照吧?”堀川国广仔细回想着,纪子的推特她也看过,虽然有说和朋友去看新选组的演唱会,但也不能确认是他吧。

“没,但是她有个自拍,后面有你拿杯子的手。我认出来了。”

“啊……”

堀川国广感觉有些窘迫,正难为情着,和泉守兼定竟然顺着牵起了他的手。

“不怕被人看到吗?”堀川国广有些惊诧,一时之间也忘了挣开,就由着他牵着。

“怕什么,早就不怕了,”和泉守兼定说得认真,见堀川国广也没有反对,更是牵得心安理得,“我说过你是我的梦想吧,是我想要变得厉害的原因……不过,一开始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想做一个厉害的偶像,只能靠公司捧,自然处处要受制,后来放弃了自己喜欢的舞台,决定去当个演员,但手头也没有资源让我一步一步打磨,说是去外面学习,也不知道自己学到了什么程度,回来之后又有没有好的机遇……很迷茫,但是想到你,还是撑下去了。”

堀川国广不知道说什么好,半天才讷讷道:“兼先生,真的辛苦了。”

和泉守兼定却摇摇头:“不辛苦,还好后来在美国遇到来见习的鹤丸先生,他看中我,给了我这个机会……你别看他在外头的形象都吊儿郎当的,其实拍戏的时候要求很严厉的。嗯,我想这次怎么都能拿个奖吧。”

说话间已经到了堀川国广的住处,堀川国广还在想着是要告别还是邀人上去坐坐,虽说这个时间点邀人上去也很奇怪。和泉守兼定却不管这些,兀自撒起娇来:“啊,这么晚了,我一个人回去很危险的,你不收留我一晚吗。”

“那进来吧。”

 

和泉守兼定客客气气进了屋,等堀川国广把门锁好时,转过身来,却被和泉守兼定压在了门板上。

那人的口罩和帽子都已经摘了,过长的刘海被拢到一边,一双溢满爱意的眼盯着他。堀川国广感觉再对视个几秒,自己就要融化在和泉守兼定的眼神里了。

堀川国广话说得吞吞吐吐:“其实……我好想你啊。”

“我也是。”

和泉守兼定用力抱紧了眼前单薄的身影,仿佛要把几年来欠下的份一并讨回来,接着亲吻着对方的额头,鼻尖,嘴巴。

情难自已,两人拥吻着跌跌撞撞倒到了起居室里并不宽敞的沙发上。拥吻过后自然而然衣衫褪尽,即便门窗紧闭还是有些凉意,堀川国广抱紧了和泉守兼定,汲取他身上的温暖。后来被撞得如同惊涛骇浪里的一叶扁舟,风雨飘摇,只知道抓紧了身上的人,认定他就是自己的救命稻草,堀川国广喘着气,一遍一遍喊着和泉守兼定的名字。

 

之后虽然没有明确说些什么,两人还是恢复了联系,每天在电话里头聊些家长里短。和泉守兼定忙了起来,电影大爆,他那个至今仍未发新推的账号多了许多关注者,很多节目也邀请他和鹤丸国永一起去做客,当然他也到了新选组的节目上去,以新选组的和泉守兼定这个身份参与了一期节目。

新的剧本找到了他,仍然是名导名编剧的作品,虽然在电影界,和泉守兼定还是一个新人,但起点却被拔得很高。他如今有实力,可以让人只看他的作品,而不去管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设,私底下会去做什么事情。

不过还没等和泉守兼定读透新剧本,大大小小的颁奖礼又都邀请了他。这一年他凭借着电影《逆行》拿到了各种名目纷繁的奖项。

在学院奖的颁奖礼上,感谢完各路相关人员后,和泉守兼定捧着最佳男主角的奖杯对着所有人说出了这样的话——

 

“我以前以为我的梦想就是在舞台上发光,后来我发现我只想为了一个人发光,再后来,我看他的时候,觉得他才是发光的那个小太阳啊,为了他我要努力变得很厉害才行,他是我的梦想。如果不是他照亮了我前行的路,可能我走不到今天这一步,我最想感谢的人是他,也希望今后的几十年,他能继续在我身边,照亮我。”

此言一出,台下的人和电视前的观众都惊呆了。粉丝们更是目瞪口呆,这不仅是表白和求婚,这已经是直接出柜了啊。(*日语他和她读音有别)

 

随后那个沉寂了好久的推特终于更新,更新内容只有一张照片,是和泉守兼定与堀川国广十指紧扣的合照,照片里的堀川国广笑得有些紧张拘束,但也真诚,和泉守兼定看着他,眼神里是化不开的温柔。

 

 

END.

 

哇……写完了……尖叫一下。

既然如此就容我写个后记之类的东西吧,最初写这个就是心血来潮,本人追星,当时看到某个小偶像和粉丝私奔,神差鬼使就开坑了= =,走向结局什么的虽然已经想好,但是由于我没有写大纲也没有详细设定,经常前面写了什么隔几天就忘了,中间也曾自暴自弃地在大概第9章的时候想着要不要随便写写完结掉算了,不过我也就想想,我还是不愿意打发读者的。在此非常感谢老夏之前在我卡文的时候和我聊剧情理思路!

我其实觉得自己真的写得不咋滴,前面为了营造一种“这是日本人的恋爱故事这是日本爱抖露”的氛围,尝试了日式轻小说的写作方法(?)各种翻译腔频出,能写成“艺能界”的坚决不写“娱乐圈”,其实自己还是有一点点别扭的,后面也出现了读者不太了解日本偶像的事,我也超捉急的。不过后面越写越放飞自我,也不是很管文风之类的东西了……然后很多细节我觉得可以写多几十章(x 然而因为很少写比较长的文(没具体算多少字不过差不多也就5W字吧其实很短了x)也不太懂把握节奏,写出来就是成了这样了,自己不太敢回头看原先写的,除了忘了前面的设定需要回头看之外,我真的能不点开之前写的就不点开x

有些姑娘喜欢这个故事,我很感动,虽然多半是因为兼堀这个cp太好了给我的拙作加了个buff,但是说实话没有大家鼓励我肯定早就坑了x 为了喜欢的人放弃一些东西然后又努力让自己成长的兼和一直暗中观察(不是),一直默默喜欢着却不打扰不愿意阻碍兼的堀,不知道能不能传达到(。

这个设定我自己真的很喜欢啦,就是怪自己能力不足,以后一定勤学多练,把脑子里觉得萌的设定萌的梗更好地展现给大家。也许还会有番外掉落吧(?)新坑我不知道有没有,我是有点想法也是想写写看,可是接下来几个月都会有点忙,所以很犹豫(x

我的废话真是太多了,虽然不一定有人理我不过我还是要说!感谢你看到这里,这几个月认识了很多温柔的兼堀er,俺很幸福w

 
评论(1)
热度(98)
© 柒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