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狂熱沼民!O( ^▽^ )O 左右固定
評論私信皆會晚回!
緊急事項優先回覆


篇目整理(不定時更新)> http://aaadgj0203.lofter.com/post/1d312542_cbcdb86

【兼堀】雪梅(中)


前提:架空世界/ 私設如山/ 叫我捏造王

有些為靈異(?)等設定 但並不是鬼故事!

也不是人鬼戀!

記得去看前章才懂


06


他只記得在黑暗中,知覺剩下痛楚般折磨著他,恍恍惚惚之間,他驀地憶起那棵他良人替他栽下的梅。

那年萬物都披上了白茫茫的雪衣,只有門前那棵梅開的燦爛,清香四溢。
而他的良人踏雪而來。


07


堀川國廣想要知道真相,想要知道「兼先生」這幾個字的意義,想知道這些年來,和泉守眼裡的那些情緒到底是些什麼。可是他越是想要從腦袋裡面尋找相關的記憶,就越是發現什麼都沒有。他似乎明白了些什麼,但卻又無法理解。


他想起過去也有這種奇怪的感覺,第一次是那年高二他們班演戲,挑了個古裝戲改編成的搞笑劇。演戲的人不用那麼多,堀川沒抽中角色,可和泉守卻是一抽就抽中了劇中將軍的角色。那時他幫忙著和泉守穿上戲服準備彩排,卻在替和泉守綁完腰帶後莫名地昏倒。他醒來後認為自己肯定是因為熬夜幫忙做戲服才會昏倒,如今想來卻發現這並不是事實。


他似乎是看到了什麼,才昏倒的。還有許多小事情現在一一想來,怕都是和他「遺忘」的那段記憶有關係。


因為和泉守的手受傷了所以堀川便強硬的自願要幫對方做所有他不方便的事情。他一邊細細的替和泉守擦背一邊想著如何開口詢問會比較好,他知道和泉守也許並不想要他問,他卻不得不問。


可是當他一看著和泉守結實的後背,毛巾滑過去的時候,嘴裡又忽然的溜出這麼一句:「腰側......應該有刀疤...。」他盯著那看不出有任何疤痕的部位,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那兒應該是有刀疤的。但這個時代怎麼會有刀疤呢,和泉守也從沒說過自己開過刀或是受過歹徒襲擊。


和泉守隱隱嘆了口氣,轉過身定定看著他:「國廣,你無須想這麼多。」

堀川抬頭和他對上眼睛,只看見和泉守那湛藍色的眼睛裡,映出自己迷茫的臉。


「你這樣便很好。」

和泉守靜靜地接近他,直到在堀川的額上留下了一個濡溼的吻。

這是他們第一次這麼接近。


08


他曾經為了自己的身世自卑。為了自己配不上對方還連累對方而自責。

可他的良人從沒怪罪他,只是在那春雨中給了他細綿的吻,彎著眉笑著說:

「你這樣便很好。」


09


他們還是過著如往常般的生活,上班下班,關係不近不遠,只是堀川攬了更多的事情在自己身上。一方面是和泉守的手不方便,另一方面是他離開的理由消失了。


他能夠感覺到,這一切奇怪的感受,就是為什麼和泉守待他這麼好的答案,就是為什麼自己無法喜歡上對方的原因。如果他們「曾經」關係那麼親密,那麼憑什麼獨獨他忘記一切,又沒辦法回應對方。


堀川並不是一個甘於被蒙蔽的人,平時他雖然相當溫順,可是一但倔強起來,也沒人能夠說服他。他想要知道真相,就竭盡全力去尋找真相。可是和泉守兼定似乎就是最反對他知道這些的人。

「為什麼......?」堀川終於忍不住的問了,就如同他當初抓著和泉守問為什麼待他那麼好一樣,可這次他沒法再接受和泉守不正面的回答。他想要把當初和泉守釘入的錐子拔起來,看清楚那個錐子背後的原因,他不想要再看和泉守一個人對他掏心而他卻對對方一無所知。


這幾天他總是作夢,夢見山裡一間小茅屋,旁邊只擁有小小的幾畝田,門前有棵梅樹。他確定他知道那是哪裡,可是卻總想不起來在哪裡。


和泉守看他這麼堅決,腦子都疼了起來,只得打模糊杖似的回答「你我前世確實有緣...」他停頓了幾秒才又開口「但這無關你今生......」


「你說謊!」堀川打斷了和泉守的話,不知道是不是氣的,眼睛裡竟然帶了淚水,身體也微微的顫抖著。


堀川止不住淚水,聲音全帶上了哭腔「有棵梅樹.......你繫了紅線在我左手.......還寫了許願籤掛在樹上....」他掩住臉細聲的說「.....說玉雪紅梅.....」可是話沒有說完,堀川便昏了過去。


和泉守像早知道一般的把暈了的堀川扶住攬在懷裡,一會兒輕輕撥開他的瀏海,細數著他長長的睫毛,手悄悄地勾住了堀川左手的小指,就像那天漫天大雪而他們在梅樹前的樣子,他靜靜唸著:

「『玉雪紅梅相輝映,結髮相依共此生。

  無富無貴亦無悔,相戀七世山海盟。』」

可國廣,這個願望已經不能實現了。

和泉守哭了,卻哭得毫無聲音。

怕是忍受了撕心裂肺的痛苦,也無法哭出聲音。

10


種下梅樹後梅花開的第一個冬天,他的良人笨拙地說寫了個情詩給他,當作許願籤。拿給他的時候臉全紅了,推託說是凍著的。

他邊唸著不禁哭了,那人罵他傻、哭什麼東西,拉了他的手用紅線繫了個結

「這下你跟我就定了,不許反悔!」

他哭著卻沒對良人說:你才傻,我早跟定你了。

他珍惜地摸著良人替他親自繫上的紅結,那簡簡單單的結分明沒比金飾貴重,沒比玉珮值錢,可他對待那結就像那是世界上最貴重的寶物,任誰也不能搶走。


11


等堀川在醒來的時候,他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暈過去,暈過去前在做什麼也不知道。就像那些好不容易憶起來的東西又硬生生地被抹去了一樣。
他迷茫的看向守在旁邊的和泉守。


「我......?」

「你大概快感冒了吧,所以才忽然暈了,真是,叫你平時多注意身體呀。」


堀川覺得哪裡不太對,最近明明身體都很健康,可他也說不出自己為什麼失去意識的原因。他記得自己特意來和泉守房間找對方談事情,說了什麼卻全忘記了。


他皺皺眉,正想開口問和泉守,卻驚然發現對方的眼睛分明是哭過了的紅。堀川的心一緊,狠狠的抽痛了一下。
他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

/TBC

作者有話!

嗚嗚嗚期末要到啦!!我有十個科目要考嗚嗚嗚嗚

呃我快打到100層了  打完就會認真準備考試的  真的

最近好熱大家不要中暑啦!

順便感謝最近關注的小夥伴!兼堀好坑!快來一起窩坑底囉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