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狂熱沼民!O( ^▽^ )O 左右固定
評論私信皆會晚回!
緊急事項優先回覆


篇目整理(不定時更新)> http://aaadgj0203.lofter.com/post/1d312542_cbcdb86

【兼堀】至寶-05 (人魚paro)

╰(*°▽°*)╯每次ㄧ定有的前提 :

海盜和泉守 x 人魚堀川

各種自我流設定

這次虎徹家劇情多多

/

長曾禰終於退了燒,恢復了意識。

他環顧四周,卻沒有看見任何一點熟悉的地方。

 

過於華麗的房間自然不會是在孤兒院,穿戴整齊且禮貌的女僕更不像是孤兒院的人所請的起的。

 

「你醒啦。」一個稚嫩幼童的聲音讓他嚇了一跳。

 

長曾禰往聲音來源看去,一個金髮的小男孩兒,趴在他的床邊笑嘻嘻地看著他。不只沒有見過,這孩子的服飾顯示出他的身份不凡。

 

長曾禰摸不清頭緒,於是開口問道,聲音卻是一片沙啞:「安定.....清光......他們人呢?」

 

站在門外的青年搖頭,醒來不問自己的事,竟先關心孤兒院那幫人。他推開門進去。

 

「蜂須賀哥哥!」金髮男孩對著他喊。

 

「浦島,你先出去下。好嗎?」青年露出微笑,以柔和的口吻與自己的幼弟說話。

 

「欸—可是大哥他好不容易醒來呢.....我也想與大哥說話!」男孩撒嬌地說。

 

「別叫他大哥!他不是我們的哥哥!」青年忽然就嚴厲了起來甚至這句話還有點大聲,把自己的弟弟嚇了一跳。蜂須賀哥哥一直都很優雅又溫柔,為什麼突然這麼兇?不能理解的浦島委屈著一張臉,還是聽話的退出了房間。

 

蜂須賀有點後悔自己的失控可也不好在長曾禰面前哄浦島,只好暗自想等等該買什麼彌補浦島。

 

「你是蜂須賀虎徹?」長曾禰總算從對話中找到了一點頭緒。雖然視他如兄的人很多,好比和泉守、清光、安定。但他其實早知道自己的血緣來自哪裡。

 

傳聞並不假,他的確留著貴族虎徹家的血。

 

幾年前,虎徹家的人便來孤兒院找他,希望他能回到虎徹家。他對虎徹家半點印象也沒有,比起貴族家還不如與孤兒院的大家相處輕鬆,他很快地就拒絕了。

 

之後他查過自己的身世。他母親身份低賤,只是一個妓女卻與虎徹當家婚外情,並誕下了他。他的誕生讓多年沒懷子的虎徹夫人無法接受。她派人試圖讓這件事沒有發生,所以長曾禰的母親只得把他丟在孤兒院,最後自己卻逃不過追殺而死。

 

而在這之後,虎徹家夫人順利懷孕,先後有了蜂須賀虎徹與浦島虎徹兩位公子。至於虎徹家為何忽然要找他回去,長曾禰是一點也不想了解。

 

聽到他的疑問,紫髮青年皺著眉頭,微微點頭,算是默認了自己的身份。

 

長曾禰能理解蜂須賀對自己抱持的敵意從何而來。他是虎徹當家的汙點,只要他活著就昭示著虎徹當家與夫人婚姻中的裂痕。而虎徹家從幾年前開始,一直要讓他作為繼承人回到虎徹家。那麼作為原來的長子,原繼承人蜂須賀,又怎麼要喜歡這個憑空出現的「大哥」?

 

「我不會回虎徹家。」長曾禰搖頭道「現在告訴我,我的兄弟們在哪裡?」他試圖下床,但蜂須賀擋在他前面阻止了他。

 

「他們的傷好後就全離開了。因為特里斯那裡亂成一片。」

 

這下換長曾禰皺眉。特里斯到底怎麼了?在他昏迷的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情?他甚至連自己何時被救出牢裡都不知道。

 

蜂須賀看著在床上沉思的長曾禰,瞥了眼悄悄躲在門邊偷聽的浦島。這兩人,還確實有某些地方能顯示出血緣關係。而他其實不是真的痛恨長曾禰的存在。

 

他知道自己內心有一個角落是羨慕或是說嫉妒。因為長曾禰即使沒有虎徹家的背景,僅憑自己的能力就在特里斯闖蕩出一片成績,帶出自己的勢力。父親會想把長曾禰找回來,一定不只是為了那個死去的女人。

 

虎徹家有錢有勢,魯特茲與那幫地方政府官員自然不敢招惹,可他們對於逐漸腐敗的小鎮卻是袖手旁觀。就連長曾禰所付出的百分之一的心力也沒有。他們就像其他的貴族一樣,只要自身優秀清白、不沾上那些惡習就好。因為他們也害怕插手會把自己家族的名聲或是其他的給賠上。

 

蜂須賀幾不可聞的嘆了口氣。

然後把管家召了進來,讓他為長曾禰作解釋。這老管家很有眼色,知道蜂須賀的小脾氣,自然也沒在他面前稱呼長曾禰為「大少爺」。

 

自從森林大火那夜過後,特里斯小鎮的人們怒不可遏,就算只是拿著鏟子、槌子這樣不起眼的工具,也拼死要衝進魯特茲的家中。這樣的氣勢,魯特茲那幫人自然也是嚇著了。

 

特里斯是個商業大港,除了小鎮居民以外,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海盜勢力早想取代魯特茲來統治特里斯。因為每年特里斯收取的稅收與買賣不知道就能賺多少。

 

一時之間,各勢力趁亂彼此爭鬥,特里斯陷入一片混亂。

 

這時候虎徹家介入了。他們首先去邊境接了受傷逃亡的孤兒院一眾,自然他們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將長曾禰帶走。

 

傷好後,與特里斯居民原來就密不可分的安定、清光等人聽聞了特里斯現況當然不會坐視不管。如果他們是會視而不見的人,就不會願意冒生命危險去拯救一個個走私的孩童。

 

他們剛剛才逃走,然後又立刻要回去那片危險的土地。

 

虎徹家答應未成年的孩子會有妥善的安排,而對於其他人要提供武器、庇護、援助都可以。條件是,長曾禰虎徹必須回來虎徹家。

 

說是條件,和泉守不知下落、長曾禰還在昏迷、安定的傷甚至都還沒復原,能夠支撐著所有人與下決定的也只有清光。他答應了下來,但明白地告訴虎徹家的人:若是大哥他不願留在虎徹家,誰同意誰強迫都沒有用。

 

於是現在就是這樣的情況。

長曾禰聽完便準備下床離開。他焦急地想要前去幫忙,想要看看自己的弟兄。可他也是大病初癒,立刻就被老管家擋了下來。

 

他只道「我明白少爺的心急,可少爺身體仍未好,前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只怕您的同伴更膽心。」

 

長曾禰卻是不聽,就是要離開。

蜂須賀看攔不住,揮揮手讓管家由他去了。他們虎徹家不缺孩子,更不缺不願留下來的孩子。若不是父親大人執意要找長曾禰,長曾禰怕也不會主動來找虎徹家。

 

堂堂虎徹家要認他回來被長曾禰多次拒絕。真是笑話。

 

若長曾禰真回來了。那他辛苦付出多年的母親大人又該怎麼面對這個家?

蜂須賀內心矛盾,就任由長曾禰決定去留。他知道父親病重昏迷前得知長曾禰的消息,就嚷著要見他,要帶他回來。

 

蜂須賀想,他也已經辦到了父親的囑託。長曾禰的確到了這裡,只是又走了。

 

長曾禰那是一個心急,老管家替他備了馬車,在他急著走時悄悄拉住了他。「大少爺,請您千萬不要責怪二少爺,其實二少爺也派了人去幫忙,只是他不願意說罷了。」

 

長曾禰一笑,點點頭道:「我明白。」

 

/

 

和泉守醒來。湖底從上方看,陽光透著水搖曳著,湖草依舊溫柔地攏著他們,盡責的當著他們的柔軟床舖。

 

和泉守想,這可能就堀川以前的生活吧。他對於這樣逐步的了解對方感到非常欣喜,但他同時也明白自己作為「人類」的那一部分正在逐漸變得薄弱。

 

「你在裝睡?」他捏捏堀川的小鼻子。

被發現的堀川一付剛醒的樣子,打糊塗道:「什麼?」和泉守笑開懷,堀川當作沒看見似的往上游去。

 

「我得去幫我的兄弟們。」站在湖邊,和泉守這樣告訴堀川,堀川是同意的,否則他也不會自己貿然卻去救長曾禰。

 

他們穿越森林,往那個快被分崩離析的小鎮前進。

 

雖然稱不上是戰火連天的情況,但小鎮的情況也接近於此。清光與安定在一片廢墟當中躲避炮擊。清光看著已經不成樣子的小鎮,抹了抹臉上的灰,氣餒的與旁邊的安定說:「我們戰勝了又能如何?小鎮已經毀了,我們的家也沒了。大哥、和泉守都不知道現在如何了......。」

 

安定當然能夠感受到清光的沮喪與灰心,但眼下可不是喪失士氣的時候,他咬咬牙半安慰又半是責備:「小鎮毀了,我們可以重建。家沒了,我們也可以再造,可我們要是此時屈服,拋下信念投降那就真的完蛋了。那些依靠我們的鎮民又怎麼辦?」

 

清光心裡明白安定的意思,心情上舒緩了一點,也振作了一點。

鳳凰欲火才能重生,也許這個小鎮現在正在經歷苦難,可之後一定會變得更好的。

 

那天晚上,一切就像是上天賜給他們的轉機。和泉守帶著堀川找到他們,長曾禰也平安歸來。清光幾乎激動的要哭,他獨自承受了太多的壓力這下總算能夠放下懸在半空的心。

 

和泉守也不與長曾禰與安定隱瞞。明白的告訴了他們堀川是人魚,並且他打算讓堀川回大海的事情。長曾禰與安定都表示理解。

 

倒是堀川聽聞了一副吃驚的模樣。

「你要我回大海?」

和泉守覺得奇怪,讓堀川回大海這是他早就做出的承諾也說過好多次,堀川怎麼還在驚訝。「當然!」他想再次作出保證好讓堀川安心。

 

「你怎麼可以這樣.....!你這個....」堀川一付不可置信,硬生生的快掉出眼淚一樣,又像是在找形容詞似的「....始亂終棄的墣卜!*」

 

「墣....墣卜?」和泉守聽不懂堀川說什麼,其他旁人自然也是一團霧水。

 

「你不可以這樣!」堀川義正嚴詞又眼角掛淚的模樣讓和泉守覺得有點可愛,不過頭還是看得出小人魚正在發火所以只得忍住這個想法。「而且我都已經有卵了,你....」

 

還是清光先反應過來:「等一下!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這下堀川才停下來,呆楞的問和泉守:「你不是要把我丟回海裡?」

和泉守這下抓到重點了,丟這個字很負面!

「我說讓你回大海,不是不要你的意思.....!唉!」他正想辯解卻看見其他人玩味的眼神。

 

「你跟我來一下。」他把堀川拉到遠一點的地方,走前還是能見到安定與清光狡黠的笑容。

 

「我是想讓你回家。你看,你家不是在大海的哪裡嗎?把你帶走的時候是強迫的.....也說過讓你回去。當然我也會跟你一起走。」和泉守對著堀川做解釋,又補一句「我絕對不會丟下你的!」

 

堀川眨了眨眼睛,好像終於明白了自己誤會什麼。因為人類在他們心目中的印象太壞了,所以他以為和泉守要拋棄他。真是的,所以說童話故事不能相信呀,人類對愛情的忠誠還是可以信的。

他搖搖頭道:「我要跟著你在陸地。」

 

和泉守感覺心裡被灌了蜜糖似的,他的小人魚總能給他驚喜。但和泉守猶豫道「不回去沒關係嗎?」

 

「你真的可以放下大家嗎?」堀川反問,和泉守卻是一楞。他看向不遠的三個人,心中湧上許多說不明白的情緒。他最終還是搖搖頭。

 

「沒事的!等到你可以放下陸地的事情!我們再回去就好啦!」堀川早就知道結果似的,瞇著眼睛笑。和泉守也笑了,把他抱進懷裡,低低的說了聲謝謝。

 

想想又補一句「你真好。」

 

堀川嘴裡沒說,不過他心裡想著,我是人魚本來就比人類好吧,這句話真是白講。

可在這一片大陸,數不清的人類裡,只有和泉守愛他、待他如寶,甚至能為他獻出心臟。

 

人類果然笨呀。

明明你更好。

 

作者有話!

*墣卜:人魚用語,就是負心漢渣男之類的罵人用語 / 是我隨便發明的詞哈哈不用深究 ≧▽≦ 

看完幕末天狼傳直播的簡直想要繞地球宣傳這齣的好!。:.゚ヽ(*´∀`)ノ゚.:。大家務必買DVD!!!!所有的演員演技都非常的棒!

非常可以傳達戲中人物的情感!

不好意思因為沉迷在小哥哥們的追星日常+刷ES活動排名所以有點晚更新

打滾求小夥伴們留言玩耍!(>﹏<)

 
评论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