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狂熱沼民!O( ^▽^ )O 左右固定
評論私信皆會晚回!
緊急事項優先回覆


篇目整理(不定時更新)> http://aaadgj0203.lofter.com/post/1d312542_cbcdb86

【兼堀】與你相守 04

前提嘻嘻:

現paro

年齡差差差差差很多的兼堀

當然是兼大堀小

因為我想寫一下軟綿綿滴堀川正太

自我設定多如山


04


「一個人嗎?」那是冬天,週六的晚上,一個看起來沒大堀川多少歲數的中學生,穿著連帽T以帽子遮掩著自己的模樣,頭低低的進來了店裡。


清光眨了眨眼,把對方帶到位置上,對方卻把頭低的更低了。這孩子還帶一個這麼大的包包....他們店難不成專吸引離家出走的小孩?哇呸他才不是這種離家出走的小屁孩呢!


中學生看了菜單很久,很為難的模樣,好久都沒有點餐。


「諾。」清光咚的一聲把一碗熱騰騰的烏冬麵放在對方面前。


對方嚇一跳似的抬頭,清光這才看清對方是個有漂亮金髮的孩子。「我們老闆說煮錯多了,請你的。」清光往廚房的方向示意了一下,就繼續忙別桌的客人了。自從多了清光和安定,他們也開始做起了外送,店內客人也增加了不少。


原來很多客人怕一次太多人來吃,反而累了和泉守,顧及了這點會挑著時間來,現在看他顧了人手也就安心來作客了。


那孩子開始吃著麵,好像才終於放鬆了的模樣,開始邊吃邊環顧四周店內的環境。

和泉守並沒有改裝過店舖,還是以前的模樣,但在堀川的建議下掛了些照片。


他們花了一個下午挑選照片。

大多是堀川六歲以前的照片,畢竟之後就算和泉守再抽空出來,他們也很少出去玩。不過還是有堀川第一天上小學的照片,運動會的照片等等。之後大和守安定跟加州清光來了以後也拍過幾張一起在店裡的。


前些日子,這家店還上了雜誌。標題是單身的帥哥店長之類的,但備受推崇的還是店的氣氛與手藝。這張和泉守被記者拍的帥氣無比的照片,當然也在堀川的堅持下掛上了。近期女性客人的大增可能跟這個也有關。


那孩子吃完麵並沒有立刻離開,反而一直很不安的模樣坐在那裡,清光他們也沒有去問他就這樣坐到了打烊的時候。


「小鬼,你沒有家可以回去嗎?」安定與清光都進廚房刷鍋子和洗碗,和泉守才甩了甩手上的水出來問話。清光在裡面小聲說道:「之前也喊我們小鬼.....。」安定接口說:「他不會別的詞彙啊?」



「我是.....來找人的。」那中學生這麼說著,這倒是讓和泉守訝異了,順著問下去問「找誰?」


那中學生好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的模樣,沉默了一陣子才開口說:「堀川國廣.....是不是....有這個人?」和泉守看他的眼神,明明滿懷不安非常執著的樣子。


「你是誰?」堀川的朋友?他有跟中學生來往嗎?

那孩子又把頭低了下來,不作回答。


和泉守讓他等等就往樓上去叫堀川。今早堀川有點小感冒的樣子,和泉守便沒讓他到店舖幫忙。


「誰找我呀?」堀川眨著大眼睛,和泉守的描述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可別人都準確說出他的名字了,他也就下樓看看。


他下了樓,可對方他完全沒有見過。「你......找我嗎?」


那孩子看到堀川,幾乎是全身在發抖似的,從口袋拿出一張照片。

和泉守忽然有一種預感,而那張照片立刻驗證了他的預感。


那是一張很舊的照片。

堀川當然不知道自己嬰兒時期的模樣,但和泉守卻記得非常清楚,因為是他把那個嬰兒抱了起來。他一眼就認出,照片中央的嬰兒就是堀川國廣。絕對沒錯。


照片裏的嬰兒左右各有兩個大一點的孩子,看起來大約是四歲與七歲左右。後邊的父母緊緊把三個孩子都擁在懷裡。


他馬上明白,這個孩子絕就是堀川的家人。真正的,帶著血緣的那種。


堀川似乎也明白了些什麼,但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他伸手抓住了和泉守的衣角。就好像他之前總是這樣尋求安全感。


「爸爸和媽媽.....一直在找你......。」那孩子顫抖的說出了這句話,就像再也承受不住似的哭了起來。堀川其實內心很不知所措,但身體卻立刻地去抱住了對方來安慰他。


等到那孩子平靜了,和泉守才泡了熱可可給對方喝(熱可可粉是當初清光吵著要買)。那孩子才說出他自己的事情。


他叫山姥切國廣。今年十四歲,中學二年級家住在B城。十年前,他弟弟一歲的時候,被販嬰集團抱走失蹤了。父母那之後就很傷心自責,還是常常在找弟弟的下落。


山姥切拿出包包中的雜誌。攤開這家店上雜誌的那頁,指著和泉守背後掛的照片。一個小到不行的角落。那是他們去水族館的那次拍的,當時堀川大約兩歲左右。


山姥切覺得這個孩子跟弟弟像極了,所以就去查。他怕父母又期待落空就只有跟自己的哥哥,山伏國廣講過。

和泉守這家店在A城,與他們所在的B城其實非常非常遠。他們不是抱很大的希望。

他們的方法也很笨拙,因為他們都只是孩子。最後他們發現A城有個小學,登出了校內比賽得獎的名單與照片,第一名就叫堀川國廣,而且跟他們弟弟一樣有雙藍眼與黑髮,年齡也相符。甚至這小學離那店的地址也近的不得了。


這件事情就一直放在山姥切的心裡。所以最後他騙父母說去住朋友家,卻花光了所有的零用錢自己一個人搭火車來到這裡,一路問著地址才找到這家店,幸好和泉守的店在這裡還算小有名氣,馬上有人指路。至於他高中的哥哥為了全國跆拳道大賽現在正在山上受訓,自然不知道他跑來這裡。


「你小子,你想過你父母不知道你跑到哪他們會多害怕嗎?要是你沒有立刻找到這裡怎麼辦?」和泉守嘆了口氣,半責備半無奈的說著。

「出現啦!說教的和泉守哥!」安定與清光探著頭一口同聲,剛剛似乎一直就在偷聽。


「你們兩!作業都寫完了是吧?老師再寫聯絡簿你們試試看!」和泉守揮了揮拳頭威嚇他們。

「一言不合就施暴.....。」清光小聲碎念著與安定回了房間。其實他們心裡也明白,和泉守都是為了他們好。甚至還去過他們的學校跟導師打過招呼。


「你今天先住下吧。」和泉守這樣對歲山姥切說,看了看堀川。「你們也有話想對彼此說吧?」


山姥切最後小聲地說了謝謝。

和泉守今晚自己去了別的房間睡覺。山姥切與堀川則睡一個房間。


他們沉默了好久,可兩個人都睡不著覺。然後某一個人先開口了,最後就聊起來了。


堀川說著自己都是怎麼過的,和泉守雖然沒有告訴過他,他不是老闆親生兒子,可在葬禮上他就隱約知道了,那時他就想過自己是哪裡來的,是被誰丟掉的很多事情,現在一切都有了答案。山姥切則說了很多關於哥哥與父母的事情,父母都很好,哥哥也非常開朗,一定都會很高興堀川能被找到。


他們一直聊到清晨才睡著。

和泉守卻是一夜沒有睡。他腦子一直想到那個老師說得話,堀川需要一個健全的家庭。

如果堀川不想走,他當然不會說什麼,但堀川是該見見那找了自己十年的家庭。如果堀川想走呢?那他更沒辦法說什麼。只是堀川一時之間接受得了那麼多資訊嗎?


他因為沒睡著,一早就起床煮早餐。

沒想到出去拿報紙的時候,一對夫妻站在門口,非常焦急似的看著他。

「我們.....我們的孩子,昨天是不是有跑到這?」這就是一波未平又起一波?


「是不是叫山姥切國廣?」和泉守打開門讓那夫妻先進來店內。

「對對!你是不是見過他?哎呀怎麼辦......」那婦人著急地眼眶泛紅,卻忍著淚意似的像和泉守求助。


「他在我們店樓上睡著,請二位可以先放心。」其實和泉守的情緒是非常複雜的,因為這夫婦倆一看就是非常好的人。


他一邊為堀川的父母是這樣的好人高興,卻一邊有一股非常莫名難受的情緒。好像他珍惜的東西即將要被人奪走了的那種難受。只是他的個性還是不能讓自己就絆在這種小情緒上。


「你們還沒吃早飯吧?如果不介意,兩位先吃個飯,我一會上去叫他。」


那婦人與先生非常不好意思的模樣,頻頻拒絕,可拗不過和泉守直接幫他們都拉了椅子擺上碗筷。

「沒事,我本來就在做飯,而且多做一兩份也沒什麼。」


堀川與山姥切也沒睡太晚,原來說好了一早就要送山姥切回家。他倆洗漱後雙雙走下樓。

山姥切看到飯桌上的人,嚇得都傻住了。

「爸、媽。」他脫口而出,旁邊堀川聽得一愣,悄悄打量那對夫婦。


婦人也顧不得外人在場,焦急直接把山姥切擁入懷中。口中喃喃說著:「你沒事....你沒事.....。」那聲音聽起來像下一秒就要大哭。


堀川看了一會兒,忽然覺得眼眶酸了起來,偷偷蹭到了和泉守旁邊,安安靜靜地看著和泉守做飯。


和泉守把飯端了出去,那夫妻攬著山姥切不停鞠躬道歉與道謝,在和泉守的招待下他們一家就坐在那裡開始吃起了早飯。


「國廣,你不出去和他們說說話嗎?」

和泉守插著腰,問蹲在廚房一角的堀川,堀川卻是搖頭。


「他們絕對會喜歡你。」和泉守在熱好的平底鍋中打了一顆蛋,蓋上鍋蓋,抓起鏟子在另一個鍋子裡忙豁一點也沒看那個可憐兮兮的小孩。


「我不想離開......。」堀川埋著頭,聲音小的不得了。


「諾、出去吃早飯。」和泉守把漂亮的太陽蛋放在堀川的盤子裡。

吃飯要有吃飯的樣子。不能隨便地三兩口解決,這是和泉守立的規矩。堀川只好接過餐盤,端著自己的早飯,出了廚房。


堀川本來沒有打算走過去山姥切他們一家人那裡坐,但那對夫婦一見堀川走出來,便邀他坐過來。



堀川不安的回頭看廚房,發現和泉守靠在廚房的門框上看著他。那眼神就像是鼓勵他一樣。


「孩子,你叫什麼名字?」等堀川就坐,說完我開動了後,那婦人笑咪咪的問道,後面像發現堀川的緊張一樣補了一句「你們家的飯真好吃呀。」



「是吧!兼哥哥做的東西最好吃啦!」堀川吸了一口氣笑著回答「我叫堀川國廣。」

那婦人險些翻了手上的味噌湯,那先生拿著筷子的手也頓住了。


「....你....今年.....幾歲?」婦人顫抖地問,好像快暈了過去。這兩天內給她的衝擊多到她幾乎無法負荷。


堀川往廚房看去,和泉守還站在那裡看著他,甚至對他點了點頭,他一旁的山姥切則在桌下捏了捏他的小手。

「十一歲。」


「你是因為這個......才到這的嗎?」勉強還能冷靜的是那位先生,他對著失蹤了一天的山姥切問,而那婦人已經泣不成聲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和泉守轉身進了廚房,回避了一家人相聚的場景。


他很害怕那個場面會提醒他。


只有他。

才是真的一個人。

活過了二十幾年,還是孤寂一人。


作者有話!

啊啊啊昨天我去!看!真劍!轉播啦!

萌到哭出來真的謝謝所有演員們

而且兼桑與堀川互動可萌啦!!

尤其謝辭特意謝謝堀川的有澤兼,與訝異甜笑的小越堀川


我是誰?我在哪裡?我怎麼在天上飛?


呃什麼為什麼這麼嗨還偷偷放虐?

因為你們不!留!言!(落跑)


P.S之前留言的都是好寶寶我愛你們麼麼噠

      讓堀川寶寶也給你們個麼麼噠


 
评论(10)
热度(108)
© 柒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