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狂熱沼民!O( ^▽^ )O 左右固定
評論私信皆會晚回!
緊急事項優先回覆


篇目整理(不定時更新)> http://aaadgj0203.lofter.com/post/1d312542_cbcdb86

【兼堀】與你相守06

前提嘻嘻:

現paro

年齡差差差差差很多的兼堀

當然是兼大堀小

因為我想寫一下軟綿綿滴堀川正太

自我設定多如山

( 終於要談戀愛了( 假消息


06 與你相守

和泉守兼定分不清日子是變得快了還是慢了。他過的還算充實。他平時早上睡到10點左右,看看書試驗新的料理,偶爾去附近大學聽課。然後準備開店的事情。


他曾經抽空店休了幾天,搭車回到自己出生長大的地方看一看。他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感到忿忿不平,他走的時候是那麼討厭這塊地方,極欲逃離這些陰暗的東西。


和泉守沒有進去孤兒院,但在幾條街外發現有個書法展,便付了錢排隊進去看了看。

那書法家的字文雅又不失力量,筆勁很足卻不過於剛硬。真的僅僅一個字就能寫出藝術。


和泉守站在其中一個字面前看了很久。


『家』

也就這麼簡單的一個字,不是金錢、不是權力,有人明明擁有卻視若無睹,有人拼命追求最後依然找不到歸宿。


離開前和泉守翻了翻那書法家的簡介。

歌仙兼定。非常知名的書法家,得獎資歷一長串,現在已經是大師級的人物。這次展覽會特別停駐在這個小地方,據說是因為這是書法家過去的家鄉。


和泉守內心想,這個小地方居然能孕育這麼厲害的人呀。放下冊子便離開了展覽。


和泉守還是那樣認真的工作,扣掉店舖的開銷、店員的薪水,一時之間閒錢倒是慢慢多了起來。人生就是這麼奇怪,之前的他負債累累好幾年,結果現在好像財運大開一樣,不只慢慢開始能存錢了,他居然中了樂透頭獎。和泉守那天看完書法展後離火車還有一點時間,就在車站的彩券行隨便買了一張彩券打發時間。和泉守有點不可置信地看著手上那張彩券的號碼。他一時之間沒有想法,就把抱起堀川那天的日子,當作號碼拆開填了上去。這日期以前當作是堀川的生日在過,但堀川現在有了真正的生日,這日子大概也不會再慶祝了吧。


和泉守看著帳戶裡面大筆的錢,最後決定把店鋪重新裝潢。他先發幾個月的薪水給了員工們,然後請了專業的建築工匠來整修店鋪,店舖基底雖然不錯但畢竟已經是老房子也很多地方被侵蝕的很嚴重,從一樓到二樓全部整修一遍的工夫相等於大部分拆了重蓋。大概要大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在搬家公司來搬東西的時候,和泉守看著那堆堀川沒有帶走的東西,思索了一陣,還是請他們全部一起搬到他們的倉庫中存放。


至於他,和泉守兼定。

他決定要去旅行。到世界各地去吃吃看不一樣的東西,去見識更多沒見過的事情,他也不知道是充實自己還是放空自己,然後他會再回來這個地方。


和泉守想了想,這事情還是告知一下比較好。他拎起了那支舊手機,發了幾封簡訊。這時候堀川已經國中二年級了,去年暑假短短的住了一個禮拜,便回去了。新年的時候有打過電話來祝賀。


發給大和守與加州的時候,都很輕鬆。直接讓他們別回來店舖,裝修期間他們是什麼也幫不上的。但對於要發給堀川的訊息,和泉守想了很久,不知道怎樣不會太突兀又太生硬。


他已經捏不準他跟堀川之間的距離。不過有件事他還是知道的。他畢竟已經是堀川的「外人」。於是他就簡潔地說明了店的狀況,讓他如果想回來不要撲空。他猶豫很久,才在末尾打上一句,我要去旅行了。


堀川過了三天才回。


『兼先生,能寄明信片給我嗎?』

連稱呼都變啦。畢竟也有了真正的哥哥。

和泉守對著手機笑了下,回覆:


『好。』


之後和泉守就一直在各個地方旅行。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就寄一張明信片到堀川的家,但永遠都只有署名和泉守兼定五個字。他不寫這個地方有多美,不寫自己的心情,不寫遇上了什麼人,吃了什麼。


雖然明信片如此,其實他總有非常多的情緒在胸中膨脹。他全都寫在旅行日記裡,包括有時後也會莫名的寫俳句在旁邊。但最多的其實還是那個名字:國廣。


他就像戒不掉那樣的習慣。因為他總是在為那個孩子著想,他的前十年什麼好的都先給了堀川國廣,所有的快樂都先分享給對方。然後他從中汲取更多的快樂。


鶴丸先生說過,笑一笑,才有驚喜。

那句話是對的,每次堀川對他笑的時候,他總能收到比預期更多的開心或是更多安慰。那些情緒大概就是驚喜。


和泉守就這樣旅行了整整快一年,然後終於回到了整修好的店舖。


專家把店舖的特色都保留了,但讓店內的空間跟動線改的更好了。搬家公司也已經來過,跟整修的師傅,大致把東西都照本來的方式但配合新的裝修放置好了。


和泉守真得感謝長曾禰虎徹,屋子的整修完美的無處可挑剔。他提裝修的時候,長曾禰就力薦了一個設計專家給他,雖然本來價錢很貴但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只收了一點點。


配合的木匠們也是設計師自己指定來的。和泉守根本全部不管,連絡跟錢都委託了長曾禰,沒想到弄的這麼好。長曾禰原來問他,不怕他卷款逃跑嗎?和泉守笑著回,那你第一個就可以逮捕自己,然後幫我把錢追回來,還給自己添業績。長曾禰哭笑不得的答應了。


「我還以為旅行一年的人一定都會像流浪漢呢!」

「伴手禮!有沒有買我發的那個甜點?」


大和守安定與加州清光不知怎麼知道他回來的消息,才回來沒多久立刻就擅自闖了進來。


「臭小鬼。」和泉守無奈卻還是從包裡拿出清光拜託的甜點。唉現在的網路社會真是可怕。出國前怕在異地迷路的和泉守才買了能聯網的手機,立刻被裝上了LIME之類的軟體。他根本不太回訊息,不過那個煩人的已讀還是明白的告訴了清光他看了訊息。其他基本都是長曾禰發來的店舖施工圖之類的。


和泉守忙著整理東西,手機毫無警戒的放在桌上。清光隨手拿起來擺弄,哎唷明明買了高級的手機卻把它用的像古早手機,這人是多老派呀?鎖屏也不知道設密碼。桌面倒是換成了像旅行中拍的風景。


「欸?你Lime,沒有加堀川嗎?」


和泉守聽得一愣,手停下了整理的動作。很快又搖搖頭回覆「我又不用,加不加都沒差。年輕人的玩意。」


清光與安定沉默的對看了一眼。

「現在連老爺爺都會用哦?」

「就連小學生也都會用貼圖了,這可是現代文明社會的象徵哦?」

和泉守懶得理吐槽,直接下樓整理店舖。


他重新公告了開店日期(安定跟清光之前就幫他架設了網站),在廚房做了一碗麵給自己吃。


『叮咚!叮咚!』和泉守的手機發出提示音。


“兼先生?” 


“歡迎回來。”


另一邊的堀川抱著手機,看了好久的屏幕,但直到半夜那兩條訊息還是沒有標上已讀。


作者有話~~

新!年!快!樂!!!!

希望大家2017都平平安安~~~

繼續愛著兼堀^///////^(活擊預告不知道Loooop了多少次)

嘿嘿真會挑時機更新我好棒(一掌拍飛)


 
评论(5)
热度(115)
© 柒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