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狂熱沼民!O( ^▽^ )O 左右固定
評論私信皆會晚回!
緊急事項優先回覆


篇目整理(不定時更新)> http://aaadgj0203.lofter.com/post/1d312542_cbcdb86

【兼堀】百年修得同船渡

前提嘻嘻:


群裡換梗的題目!(感謝  @不具名的悲伤 )



/


「國廣—我說你老板著臉有什麼意思啊?」和泉守打坐的無聊,哈欠連連,忍不住開口問隔壁一同打坐卻專注無比的師兄。


堀川眼睛不睜開也能知道旁邊的小夥子又安份不住了。他冷冷回應道:「請叫我師兄。不想修仙了就下山回家。」


和泉守哀嘆一聲,只能閉嘴乖乖地打坐。他就搞不懂自己的師兄,人那麼好看卻笑都不肯笑一下的,好似天生一個冰塊臉,誰都不能讓他動搖。和泉守想起自己第一次見到堀川國廣的情形。


當時他剛剛拜入土方的門下,土方看他資質優良頗有前途,便召來了自己的得意門生,也就是堀川國廣,作為和泉守的指導人。和泉守初見時就想,恐怕這人就是生來當神仙的吧!竟會有人長的那般好看,眼睛那麼藍好像裝進了整個天空似的。


可是很快和泉守就發現自己的師兄,根本就是一個大冰塊!不茍言笑的做著例行的修煉,還對他嚴格無比!稍微調戲一下就老要他下山回家、面壁思過的。要是能笑一笑,對他和藹一點那有多好啊?和泉守又睜開眼偷偷瞄了瞄堀川精緻端正的臉蛋。


其實和泉守兼定也算勤快修煉了。跟他同期進來的人,大部分都熬不下土方這門派艱辛的各種考驗與日復一日的修煉,早早放棄回家了。土方歲三是只要有心修仙的人都收,可難免還是會有努力卻不合適的人,那些人也沒有繼續堅持的毅力,瓶頸一久總沒突破就也放棄了。


像和泉守這樣天賦異稟又天天修煉到位的人,幾乎是土方這一百年來唯一的一個門生了。和泉守這樣有天穎的孩子,自然學習的也快,但他自己知道他全都是為了想追上的他那冷冰冰的師兄。


還記得和泉守第一次調戲起堀川的時候,堀川直接讓他去瀑布下思過了一整個晚上。高山上的夜晚冷成怎麼樣不說,站了一晚上的腿幾乎都在發抖了,瀑布重重壓在肩膀上讓他好似背了幾百斤的鐵塊似的。


「沒有想好好學習的心態,就不要上山。」堀川還是一張冷冷的臉,好像和泉守真的再埋怨一句就要把他送下山,可之後和泉守才又從土方那兒明白過來,那懲罰分明也是修煉的一項,正是看著和泉守資質好能夠承受才給他的。和泉守便知道,這師兄雖然冷漠吧,可是卻可愛極了而且對他是有期待的。


土方曾經說過,堀川的程度基本上已經可以出師了,卻不願離開師門。堀川剛來的時候,比和泉守來時年紀更輕,卻潛心修煉甚至進度還比和泉守現在快呢!和泉守自從聽說這事後,便很少落下日常修煉了,都是跟著堀川再做額外的修煉。一方面他能進步更快,一方面打著學習的藉口他才能纏著對方不放。

他喜歡堀川喜歡極了!哪怕只是在對方旁邊看看他或討討罵,他都很高興。


這樣調戲師兄並且被師兄罵的戲碼幾乎天天上演。但和泉守還是覺得歡樂無比,何況他的仙術越來越好了。他有的時候會趁著堀川閉眼打坐的時候,偷偷讓整片原野都開滿了白色的小花,然後兀自得意地覺得這美如畫的景色只有自己能看見。和泉守眼裡的堀川頭髮沾著陽光,白色的衣裝讓他看起來飄然極了,身上紅色的結卻顯得俏皮,被風吹的搖擺。他像極了繁花中最美麗的一朵,未曾盛開卻勝過一切。他又像極了無法比擬的微光星子,和泉守彷彿在漫天星辰中只能認得了這顆星。


堀川總是板著臉罵他仙術不是用在這種地方,可和泉守沒有問過,到底堀川認為他們所修煉的仙術應該用在什麼地方。



那日,土方先生有事出遠門了,據說是幾個門派的仙人一個重大的聚會。臨前想起一個要緊的任務,便派堀川與和泉守一同去辦了。他們一路趕路,不敢耽擱。但半路和泉守忽然發現有個城鎮的氣氛特別奇怪。


「國廣。我們去問問那邊人家怎麼了吧!」和泉守停下腳步,像是詢問堀川的意見卻沒給對方回答的機會就跑了上前。


一個老婦人在路邊哭哭啼啼,和泉守蹲下著安慰並問了緣由。堀川環顧四週才發現,這村子不只氣氛陰沉且居民竟全都是老弱婦孺,大家都悄悄地窺探著他們。堀川掐著手指微微算了下,這並不是有戰爭之禍的原因。


「據說是有妖物在作怪。」和泉守走到堀川的身旁,卻看見堀川緊皺眉頭,嘴巴抿的死緊。和泉守在長期面對堀川的面無表情,也從那冷漠中偶爾可以讀出喜怒哀樂,卻從沒看過堀川這樣嚴肅的模樣。


「快走吧!」堀川低聲地說,拉了和泉守的手匆匆忙忙地就離開了那個城鎮。


「國廣!呃!師兄!怎麼回事啊!」和泉守不明所以,只能被拉著拼命往前走。


堀川仍然抓著他疾疾行走,只道「你別管這事,我們還有師父交辦的任務。」


「不行!」和泉守不知怎麼的就覺得這事情不能放著不管,用力的甩開了堀川的手「那些人正在受苦!那妖物抓走了他們城裡那麼多的人!你也看著了!幾乎沒有年輕人在城鎮裡!」


「和泉守兼定!你不準去!」堀川幾乎是第一次在和泉守面前這樣大聲說話,似乎從來無法撼動的冰山忽然崩落了一角。和泉守兼定修煉了好幾年,也沒有看過堀川這樣子激動。


和泉守瞪大眼睛看堀川。堀川大約發現自己激動了,又重新擺回了冷漠的模樣道:「師父的事要緊。」他轉身便要走。


「唉......師兄!」和泉守伸手拉住他「我們不能不幫他們啊!而且再幾個日子就是他們的祭典了!本來應該熱鬧的,現在都辦不成了呀!」


堀川停下來細細思索,他感覺自己幾乎是在顫抖,他抬頭看著抓著自己的師弟,發現和泉守眼裡滿是毅然。


「國廣,你修仙是為了什麼?」他的聲音錚錚,好似落在地上的碎玉般響亮。堀川從和泉守的眼裡看見一片深邃的海洋卻波濤粼粼地閃耀著。


堀川忍不住在內心自問。我修仙是為了什麼?他幾乎想不起自己當初抱著什麼心情上山,可他知道自己想要忘卻什麼。


「我知道我為什麼上山!為什麼學仙術!」和泉守繼續說著「我想剷除那些欺人的妖物,我想在保護別人時有一份力量,我想、」他幾乎是望進堀川的靈魂「我想博得我喜歡的人一個笑容。」


說完他便放開了堀川的手,直直往城鎮中衝去。堀川楞楞地看著和泉守的背影,過了許久才像回神一樣,趕了上去。



那妖物果然厲害,它抓取城鎮中的年輕人,吸取他們的精氣又還未讓他們死亡。它身旁養了一個又一個小鬼,全都嘻嘻哈哈的圍著那些虛弱的人們玩耍。


和泉守拋出了符咒「你們這些妖物!別想繼續害人!」符咒一碰到那些亂竄的小鬼,就忽然變成烈火,燒的那些小鬼淒厲慘叫。


而那最大的妖物,和泉守定神一看,它竟長得與人無異!怕是非常非常老道的妖物了,才能既有人形又有如此力量。和泉守頓時清楚自己與它的實力差距。可是那又怎麼樣呢?難道因為打不過就要逃嗎?


這可不是和泉守兼定的作風!他們過招幾個回合,和泉守次次都在下風。


突然那妖物刮起一陣怪風,黑霧瀰漫在整個空間,遮蔽了和泉守的視線,那妖物陰森的笑聲邪邪地在耳邊迴盪著:「我還以為是什麼?竟是如此上等好肉?」


和泉守四處望著卻不見迷霧出口,只覺得全身忽然一陣虛脫,剛剛他使用了太多的精力,別論救人了,他現在自己都小命難保。和泉守掏出土方給的明鏡,那可以照出妖的本體亦能給予人指引。


但他沒有看見路,沒有看見妖的本體,卻看見一個少年細細的照顧著受傷的鳳凰。他又仔細一看,那少年竟長得與師兄如此之像。還沒等他想通,那些霧接著卻猛然被吸入了鏡子,鏡子隨之碎成好幾瓣。


霧似乎有點消散了,和泉守感覺自己快要撐不住,忍著一口氣點燃了手上僅剩一張紙符,希望還能傷害到那妖物一點點。


「和泉守兼定!」就在和泉守感覺快要失去意識時,堀川的聲音好似一把利劍破開了和泉守混沌的視線。他朦朧裡只能清晰的看著堀川全身污泥與血,似乎與妖物有了一番苦鬥,白色的衣裳都沾髒了許多,看到他身旁的黑霧消散,堀川便衝了過來。


堀川正要扶起和泉守,和泉守卻透著碎鏡子的碎片看見了那妖物的本體正直直往堀川毫無防備的背後攻擊而來。


「國廣!」和泉守大叫,一把將堀川攬到懷裡,自己承受下了那一擊。


「兼定!」堀川急了,他看見和泉守的血不斷的從傷口滲出,他一樣白色的衣裳竟幾乎完全要被浸成了血紅色。和泉守抱著堀川幾乎毫無氣息,堀川連忙設置了一個結界並傳許多精氣過去,好保住和泉守的一絲生命。


可一邊維持結界一邊又要把精氣傳給和泉守,那妖物頻頻在外攻擊不斷,換成堀川幾乎快要暈過去,他已經派使神通知土方他們有難,可又怎麼知道這個劫他們過不過的去?


都是他不好。他明明算出和泉守在此會有死劫,卻沒能阻止他過來。和泉守的呼吸越來越弱了。


結界被妖物攻破了,堀川轉身去抵擋對方的攻勢,突然一陣烈火熊熊鑽出帶著幾根金色的羽毛,和泉守擋在堀川與妖物的中間。他一身火紅,那紅色的血已烙在他衣服上似的,而他周圍滿是火焰彷彿鳳凰從烈火重生。


堀川想:『第三次。他救我了三次。』覺得自己封閉的心,又起了波瀾。


和泉守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反正從來沒有覺得身體如此暢快輕鬆,他好像忽然得道,悟出了真理。所以成仙了吧?那妖物先前已被堀川重擊,再被和泉守攻擊,徹底的消散了。


年輕人們重回城鎮,全部的人皆歡欣鼓舞。為了感謝他們兩個拯救大家,便邀請他們一同參與慶典。和泉守樂的幫忙一起準備慶典,而堀川則是有求必應的幫城鎮有需要的人算卦、指點迷津。


然而真正慶典的時候,他們反而退出了熱鬧的人群。他們帶著贈送的糖果與糕餅,坐在附近的一個山坡上面。


城鎮放出了一個又一個絢爛的煙花。那煙花一下照亮了城鎮歡喜的人們,也照亮了堀川的臉龐。


「國廣—」和泉守開口,見堀川轉頭看他又改口「我說師兄,煙花真漂亮。」他笑嘻嘻的,彷彿煙花是炸開在他的笑容裡般燦爛。


「我以前總覺得你胡鬧又不正經,」堀川重新看著天空一個個五彩奪目的煙花「可你說的對極了。」他修並仙不是要為了自己長命百歲、為了自己有一堆能力卻放著不作為,他可能為了忘卻悲傷,反而是忘卻了那顆該至誠的心。「是你救了他們,我很敬佩你。」


和泉守覺得自己臉蛋發燙,這是他第一次被堀川稱讚,還好這是夜晚,煙花也照不出他的臉色是否通紅。


「國......師兄以前總板一張臉,可知道師兄你一點也不冷漠啊!因為你來救我了。」和泉守想起這點又是笑,然後他眨了眨眼道:「這煙花真的好厲害啊.......。」


堀川附和著說「是很美麗。」


「因為這煙花連你的冰塊臉都能融化。」和泉守幾乎是要把嘴笑裂了,他第一次看見堀川他笑。竟是那麼美,那麼恬靜,宛如月亮皎潔,又如星辰閃亮。


堀川這才注意自己笑了。但他也不遮掩也不害羞,就是靜靜看著和泉守,那青藍的瞳孔裡亮著一個個煙花。


和泉守知道堀川在等他說話。他拿出跟工藝師傅訂做的耳釘給堀川。而他自己前幾天就戴上了新的耳環。


「這是,給國......唉給師兄你的。我覺得很適合你。」那紅色的寶石,像和泉守那日身上的火,他將耳釘放在堀川的手上。


「謝謝。」堀川收下了,在和泉守的面前仔細戴上,和泉守看著堀川白如玉脂的耳垂上,閃耀著紅色的亮光,彷彿跟自己耳上的紅寶石在相互輝映。


堀川微微低頭想了想道:「你可以叫我國廣。」


和泉守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又覺得自己絕對沒有聽錯。他興奮的直接抱住了堀川。


「國廣!」堀川想這小子果然還是毛毛躁躁,微笑卻沒有停止過。


「國廣!約好啦!以後就由我保護你吧!」和泉守沒頭沒腦的說了這句「我現在已經變厲害了!」


「你還差那麼遠,還有很多修行未完成。是由我保護你吧。」


「哎!師兄!」



作者有話:

妍兒給的好難但是很帶感!!我並沒有遲到的對吧!

(嗯?)

稍微改了一點點的設定!

(其實兼桑呢是鳳凰轉生有木有)

↓ 原梗( 想了一下輩分關係還是把堀川變成師兄?))


 
评论(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