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狂熱沼民!O( ^▽^ )O 左右固定
評論私信皆會晚回!
緊急事項優先回覆


篇目整理(不定時更新)> http://aaadgj0203.lofter.com/post/1d312542_cbcdb86

【兼堀】與你相守 03

前提嘻嘻:現paro

年齡差差差差差很多的兼堀

當然是兼大堀小

因為我想寫一下軟綿綿滴堀川正太

自我設定多如山


與你相守 03

店打烊了,堀川也睡熟後,和泉守這才悄悄地出門。那買店舖的錢竟然是借的,就必須得還,光靠店舖與他原來打工的金錢只是維持基本生活與店舖開銷就很吃緊,他自然要再兼別的工作。


晚上才是show time的公關店比哪裡都還能積累金錢,而且時間上也能搭配不用照顧堀川的時間,和泉守大概只有這點真的感謝給自己生了一副帥氣模樣的父母。只是讓堀川一個人睡在家裡,其實和泉守感到非常的愧疚也很不安。不過他並不與客人出場,所以凌晨六點時總能悄悄到家。他會去洗個澡,把全身的酒味、胭脂味都洗得乾乾淨淨,只剩下肥皂留下來的清香。然後他就去廚房做早餐,等一切都就緒了才上樓叫堀川起床,送他上學然後再去早上的兼職那裏。


堀川一直都非常的乖巧,聯絡簿上老師寫的都是稱讚的話。他現在也會在店裡幫忙端菜、幫客人點餐(通常客人會因為他多點一點),之後到了九點還沒打烊和泉守就會趕他上樓洗澡睡覺。


「參觀日?」和泉守看著堀川帶回來的單子。堀川雖然知道和泉守工作非常忙,還是忍不住流露出期待的表情。


和泉守想想自己過去參觀日的時候,總是孤伶伶的就跟平時沒什麼差別,他也不用像其他孩子那樣抬頭挺胸或是搶著表現。


「當然會去啦。老師常常誇獎國廣吧?那我去看看國廣的表現吧。」和泉守在出席那格打了個勾。堀川高興的不得了,睡前都還再三確認和泉守是不是真的要來。


學校的參觀日很快就到了。和泉守事先就請了假,穿上了唯一一套西裝去了堀川的小學。那是很奇怪的畫面,其他孩子大部分都是媽媽來參加,少數幾個是爸爸。可沒有一個像和泉守這麼年輕的家長。


幾個媽媽竊竊私語的猜測,和泉守知道她們也只是好奇就稍微點個頭打招呼罷了。堀川的確在課堂上表現的特別好,坐姿挺直不像其他人老是往後瞧或是動來竄去,被點到回答問題也都答的很好,聽見其他人也都在誇讚哪家的孩子時和泉守真是特別驕傲。


老師特別的找來了和泉守談話。前面不外乎是稱讚堀川表現優秀,課業好又喜歡幫助同學。後面倒是關心起了家庭狀況,問問堀川的父母在哪裡、經濟情況之類的話。和泉守覺得很難解釋,堀川先是孤兒,後來名義父母過世後理當親戚收養,但親戚們卻只想把他往外推。


『你是沒人要的孩子』這句話不知道跟著和泉守多少年。只要他一與人有衝突,這句話就被當成利劍,第一個蹦出來傷害他。


和泉守便只道父母過世了,他是堀川成年的哥哥,兄弟倆不想分開,所以沒有把堀川給其他人帶。


老師點點頭道,堀川的確很喜歡哥哥,每日日記都有寫到哥哥。雖然老師嘴上這樣說,但其實心裡很懷疑和泉守的能力,打算暗自對堀川的家庭多做了解。她還是認為堀川得待在一個健全一點的地方長大才好。


和泉守拜託老師以後多多關照堀川,與老師的對談就結束了。


和泉守在公關店並沒有做太久 ,起因是堀川升上小學二年級的某晚上。

堀川半夜醒來沒看見和泉守,他繞了房子一圈也沒有看見,下樓也沒有在店舖看見人。然後他坐在店門口等和泉守。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等到第三個小時的時候,堀川已經因為害怕哭了出來。他怕和泉守想把他送走或是不要他了,或是像爸爸媽媽一樣出門後就沒有回來了。


他忍不住出門找人。凌晨三點多,一個七歲的孩子邊掉著眼淚邊在街上走,而且還只有穿著薄薄的睡衣。當然立刻就被巡邏的警察帶到警察局了。


他們先是要連絡孩子的家長,但是和泉守兼定的資料在電腦裡查出是一片空白,除了身份號碼以外其他幾乎都是白的,甚至戶籍都還設在外縣市。


於是警察便讓堀川的小學導師來一趟。那老師一聽堀川的家長把一個人孩子丟在家裡,人都不知道跑到哪立刻就擔心地趕了過來。她打電話給和泉守後,和泉守才急急忙忙地出現卻是滿身酒味,一身風俗業的模樣。


和泉守想接近堀川卻被老師直接擋住。

「還以為你有正經職業,你一個牛郎會給孩子帶來多少不良影響你知道嗎?你有想要好好照顧他嗎?你知道丟孩子一個人在家裡有多危險嗎?」老師咄咄逼人,和泉守停了腳步,心裡好像被什麼扎進去了一樣,說不清是疼痛還是別的。


他覺得也許自己真的沒有能力做這麼多事。他想道歉,可是又在想他的道歉的對象到底是誰?一邊他又想要回嘴,到底為什麼這好壞是由別人來判定?


就在這個時候,堀川擠開老師護住自己的身體,淚眼汪汪地撲到和泉守身上。一邊啜泣一邊說「不要罵兼哥哥......請不要責怪兼哥哥.....。」堀川似乎就在剛剛意識到,自己擅自跑出來反而給和泉守添了很大的麻煩。


老師還想說些什麼,被一旁把堀川帶回來的警察攔住了。


「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別把自己的觀念強加在對方身上比較好吧。」那老師一時咽住,這話說得好像她的關心是強迫一樣。她有點生氣,但看著抱著堀川哄的和泉守,也再也罵不出別的,只好訕訕的先離開了。


堀川哭累後便在和泉守懷裡睡著了,眼角都還掛著眼淚,眼皮有點腫腫的。那警察很好心,決定開車帶他們回去。和泉守連忙道謝,臨走前看了一眼那警察胸前的名牌:長曾禰   虎徹


隔天和泉守立刻就辭了公關店的工作。

而堀川則生了一場大病,半夜只穿著睡衣在街上找人,不感冒才奇怪。堀川這一病,學校請了兩天的假,和泉守從早到晚都待在家裡陪他,晚上的店也沒開。


「對不起.....不能開店啦.....。」堀川漲著一張被燒紅的臉,喝著溫水吃藥時小聲的道歉著。和泉守只覺得很愧疚,那老師說的話在他心中揮之不去,像是一個魚骨卡在那裏。他在想他是不是真的不適合硬把堀川帶在身邊。


「沒事,一兩天沒開店,客人也不會生氣的。」和泉守重新替他蓋好被子,他正想把堀川剛喝完粥的碗拿下樓,堀川又抓住了他的衣角。


「兼哥哥.....擅自跑出去,對不起........。」其實和泉守根本沒有責備堀川,也並沒有想要責備他的想法。反而是他更想責備自己。


「你是不該半夜跑出去.....,因為那樣很危險。」和泉守轉回身,正經八百的與對堀川說著「我也不該在半夜出門,你很害怕吧,真對不起。」堀川只是搖頭,然後乖乖地睡下了。


後來和泉守想了又想還是準備了盒點心,讓堀川一盒帶去學校謝謝老師。三更半夜還願意為了學生這樣奔波出門的老師,不管她說了什麼總歸都是關心孩子。畢竟也是因為她和泉守才被聯絡上的。


那和泉守還是第一次看見堀川那張小臉垮下來的那麼明顯。

「.....老師說了兼哥哥的壞話。」堀川嘟嘟囊囊地說出了這句話,一點都不情願的模樣。

但和泉守可沒打算把堀川教成不會感激的孩子。送堀川到校門口時,和泉守再三地吩咐了,一定得交給老師!

堀川心裡很不平衡,兼哥哥在他心中是最好的、最棒的,那是誰都不可以罵、不可以說壞話!老師明明說了很過分的話還得送餅乾.....!堀川覺得好委屈,但是他終究是個乖寶寶,還是乖乖地去與老師道謝,也並沒有偷偷吃掉一塊餅乾之類的,可整天下來對這老師都沒以前那種親近又可人的態度了。


那老師原來還想連絡社會局,看到堀川有點疏離的表情才意識到她已經傷害到了孩子,便只是在聯絡簿上與堀川的家長道了謝。


至於長曾禰等了三天,終於等到小店開張。他一進門,和泉守立刻就認出了他,還以為又出了什麼事情,但長曾禰說他是來吃晚餐的,和泉守便乾脆請了他這一餐。

長曾禰吃了後正覺得非常對味口,就看見站在一旁的堀川笑成了花一樣燦爛地問道「兼哥哥的菜好吃嗎?」

長曾禰笑笑,順手摸了摸堀川圓圓的頭頂道:「好吃!」

堀川那是笑的更高興了「那警察哥哥你一定要常來!天天來!」


長曾禰那是一天就變老顧客,還經常帶警察同僚一起來吃飯。

很多時候他都會多塞一點小費,也在各種地方幫忙他們,與和泉守和堀川都親密了起來,很快和泉守甚至都稱呼他為大哥了,也常與長曾禰討論事情。

那是,和泉守自從老闆與老闆娘走了之後,一肩挑起了所有的事情也沒人能訴說,這長曾禰成熟可靠的模樣立刻就變成了和泉守最能倚靠的人。


後來長曾禰把街上兩個無家可歸天天在街上打架的不良少年往和泉守這裡借放,和泉守當然意不容辭,絕對把這兩個混混整肅一下。他十六歲來到這個城市之前,可是稱霸他們孤兒院那條街的老大,打架完全是本行,甚至過了這麼多年也一點也沒遜色,收拾一下之後大和守安定與加州清光也就在店裡工作了起來。包吃包住,無薪水,每天早上還得被逼著去高中上學,要是沒去的話堀川會頂著那張天使的臉蛋打小報告。


那時和泉守兼定二十六歲,鄰近街里的姑娘們一顆心都掛在他身上,每天婆婆媽媽都忙著介紹閨女給他。和泉守當然全都笑著拒絕,只是沒說清原因。

堀川國廣十歲,已經開始進廚房打下手。有的時候和泉守會忽然發現,衣服已經洗好曬在陽台,浴室變得很乾淨。


生活算平靜也算熱鬧。


作者有話!

你們都不留言嗚嗚::>_<:: 

之後堀川寶寶要長大了不管你們了嗚嗚

而且我這麼勤快嗚!


關心與幫忙,能像老師那樣以自己覺得好的方式、強加自己的好意,也能像長曾禰大哥這樣,慢慢了解對方的情況找最好的方法幫忙。


願我們與世界都變得更溫柔。


 
评论(16)
热度(128)
© 柒玖 | Powered by LOFTER